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风采
时间:2020-01-3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当前,举国抗击,沛县政协杨屯联络小组康言让等委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一个共产党员勇担使命的风釆。
  疫情就是命令,徐州好人、沛县政协委员康言让这个有着23年志愿服务经历的老资格志愿者,迅速在言让公益联盟党支部成立冠状肺炎防控指挥小组,并亲任组长,告诉全体志愿者要自觉遵守政府的安排,配合政府做好防控防治工作。他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退役军人、团员、队伍骨干志愿者发挥先锋表率作用,辅助所在村居、小区工作人员完成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摸排等力所能及的任务。
  他始终没忘那些言让公益长期帮扶孤寡老人、孤儿等弱势群体,他带领志愿者安抚他们待在家中,宣传防控知识,发放消毒片、喷洒消毒水。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康言让以自已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由于疫情还在发展,沛县的疫情也正遭到严竣考验,防疫物资还有较大需求,多地面临防护设备及物资紧缺问题。在征得县民政局和县红十字会批准后,一月二十八号上午,康言让立即联合杨屯籍的几位政协委员在言让公益志愿者群里发出倡议,开展“齐心控疫,加油中国”爱心捐赠活动,倡议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呆在家里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动动手指传递爱心,给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美“逆行者”送去防控物资保障和爱的问侯,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的防控防制。
  在康言让的人格魅力和率先垂范的引领下,倡议发出后,志愿者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理念,慷慨解囊,踊跃奉献爱心,一时间,你10元,我20,他50,爱心款迅速汇聚凝结,短短48小时,就收到224份爱心,共捐得善款14032.66元。
  康言让以最快的速度,把凝结着224份爱心善款转交沛县红十字会,将会用在疫情的第一线,用于防疫物资的购置及防疫相关工作。224条涓涓细流将汇成爱的海洋,温暖滋润战斗抗疫一线“疫”勇军的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沛县的风彩!
  康言让多次发信息勉励志愿者:“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赞誉,康言让说:”我是一名党员和光荣的政协委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看到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队伍放弃节假日,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比起他们,我们做的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