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十届政协常委履职能力培训心得体会
时间:2018-09-1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十届政协常委履职能力培训心得体会

  

大家好!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到革命圣地延安参加学习沛县十届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习,经过三天的紧张学习,在延安典训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各位老师的精心辅导讲解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这次委员培训班呈现了五大特点。一是参训率高。二是学习热情高,课堂纪律很好,委员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认真思考问题。三是组织水平高。尽管本次培训规模大,内容多,时间紧,但整体上组织周密,做到有条不紊,操作细致,服务周到。四是培训的时机选得好,去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明确的了解,对树立拥护中国共产党这个鉴定不移的委员政治观有了更进一步清醒认识。五是培训机构选得好。延安的课堂教学和现场体验,一次次让我心灵震撼,一次次让我灵魂净化,一次次让我精神升华。听了唐晓林教授的报告《把握延安十三年及延安时期的四个基本点》,他从1935年10月19日开始一直讲到1948年3月23日结束,使我对我们的历史,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可能很难理解一种精神对一场革命胜利的重要性,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艰苦奋斗精神,从来到这里的那一刻起,时时刻刻都可以感受到。从小米加步枪到打补丁的破军服,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们黝黑消瘦的面孔,坚毅的目光还有煤油灯下书写光辉篇章的身影。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战的胜利,进而取得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

登上宝塔山,感受“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的情怀。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曾经是中国共产党中央书记处所在地的枣园。在老师的讲说下重温历史,深刻地体会了延安精神在新时期的伟大意义。真切了解到延安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这个一个一个十分简陋的房子里,我们的毛主席、周总理等伟人曾商议出一桩桩的战争胜果。这里最多的是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又拉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大家再次感受了延安时期那惊心胆颤、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梁家河,这个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生活了七年的地方,这个给了总书记最初信念并注定了他人生轨迹的地方。参观后使我真实感受到了这里艰苦的生活环境,住的是最简单的土窑洞,谁的是大通铺式的土炕,切实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也感悟到了一个城市青年到农村插队的思想转变和意志磨练过程。

学习结束后我感触颇深,延安给了我一笔无法用金钱衡量的精神财富,不管我身在何处,从事何种岗位,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