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用爱心和壮举书写“委员作业” 沛县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1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月30日下午,沛县政协委员张成洲将教育文体界24名政协委员捐赠的6000元善款汇到沛县慈善总会。这仅仅是沛县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慈善募捐抗击疫情活动的一个镜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沛县政协迅速向全体县政协委员发出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结合自身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发出后,各界别、各镇(街道)联络组的委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自身的优势,积极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
  在沛县人民医院发布接收社会捐赠公告后,县政协委员、江苏庆安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安第一时间捐赠200斤75°酒精、900个医用手套、4000个N95口罩,与此同时捐款100000元。县政协委员、江苏大汉建设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开文捐款500000元;县政协委员、江苏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守振捐款500000元;县政协委员、江苏帝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姬传领捐款500000万元……除了个人捐款,沛县政协驻沛企业界委员还以企业名义捐款,太平洋财产保险沛县支公司捐款2000元、沛县港华燃气公司捐款2000元、侨城地产捐款2000元……县政协委员、沛县人民医院ICU室主任姜军号视疫情为命令,自大年三十走进岗位后至今未曾离开,一直坚守在防控应急救治的第一线,守护生命、守护健康。县政协委员、沛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广略顶着疫情逆行而上,持续对县内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和药店监督检查,通过查看价格标签、台账记录、走访消费者等方式,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全力以赴保障全县市场供应充分和平稳。县政协委员、胡寨镇宣传委员刘超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坚持在包挂村庄值守,与村干部一起蹲守卡点,一道挨家挨户走访,详细询问村民近期外出情况和外来、返乡人员情况,并在包挂村庄开展防控疫情知识宣传……疫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沛县政协委员们或捐款捐物、或帮扶救援、或一线值守,他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默默地努力着,奉献着,用爱心和壮举书写着抗“疫”战场上的“委员作业”,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沛县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