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勠力同心 抗疫有我 沛县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责任
时间:2020-02-0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沛县政协认真践行“一线精神”,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参与战“疫”,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或捐款捐物援助抗“疫”一线,或主动请缨奋战抗“疫”一线,为全面战胜疫情彰显政协担当作为。
  一、积极响应,发出倡议1月25日,县政府办《关于印发沛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试行)的通知》(沛政办发〔2020〕5号)发出之后,1月26日县政协立即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动员政协委员抗“疫”工作。1月29日向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发出了《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的倡议,倡导广大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参与抗“疫”,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带头并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用真情义举援助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政协力量。倡议发出后,各界别、各镇(街道、场)委员联络小组,纷纷响应,在本界别进行再动员、在发动,号召委员结合自身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号召政协委员积极捐款捐物并联系本地和在外乡贤、企业家为家乡抗击疫情献计出力。
  二、坚守一线,奋力抗疫一是医疗保障系统委员坚守抗“疫”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政协委员、人民医院ICU主任姜军号说,“作为医生,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与姜军号委员一样放弃家的“温暖”,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县政协委员吴保鑫、崔雷、邓守共、程军、李军、张景宏、刘宇、赵晴、蔡建平、住沛市政协委员胡琪清等,“治病救人、抗击疫情是我们作为医生的职责,更是我们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有爱有责任,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这是他们的战“疫”誓言,更体现了他们的责任担当。二是市场保障系统委员坚守抗“疫”一线。县政协委员、市场监管局李广略局长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甘做逆行者,放弃假日,带领同事们,会同有关单位,对事关人民群众生活和健康的商超、餐饮点特别是药店进行不间断的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守护人民群众生活稳定。三是界别、镇(街道、场)联络小组委员坚守抗“疫”一线。除了医疗、市场保障系统的政协委员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外,还有中共界、政法界、人民团体界等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特别是各镇(街道、场)联络小组的委员们,为了抗击疫情,放弃“小家”,放弃假期,加班加点,或在指挥一线、或在道路卡口、或在小区门前、或在救援的路上,认真守护在每一个值守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人间大爱,为抗击疫情贡献着政协力量。
  三、心系疫情,捐资捐物一是界别和联络小组全面发动,助力抗“疫”.倡议发出之初,县政协机关率先行动,分别在各所属界别带头捐款,助力抗“疫”.教育文体界率先行动,1月30日将6000元捐款汇入沛县慈善总会账户;中共界、工业界、农业界、政法界、现代服务业界、驻沛企业界等10个界别迅速行动,共捐款162300元,用于战“疫”一线;各镇(街道、场)委员联络小组委员也纷纷主动向镇(街道、场)捐款捐物,共计捐款20余万元。二是企业委员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县政协委员、江苏庆安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安第一时间捐款10万元,捐赠医用酒精200斤、医用手套900套、N95口罩4000只;县政协委员、江苏大汉建设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开文捐款50万元;县政协委员、江苏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守振捐款50万元;县政协委员、江苏帝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姬传领捐款50万元;县政协委员、徐州东方运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德朝捐款300万元;县政协委员、北京乐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伟捐赠N95口罩2000只;县政协委员、佳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玲捐赠消毒液40桶(200斤)、口罩600只;县政协委员、江苏首盾耐磨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单东峰捐赠医用酒精200斤。另外,还有很多驻沛企业也纷纷捐款捐物,其中,县政协委员、徐州金虹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远华积极协调金虹钢铁集团公司,2月6日向沛县慈善总会账户汇入了第一批200万元捐款,计划第二批再捐款300万元,全部用于沛县抗击疫情。三是发挥政协优势,联系乡贤达人助力家乡抗“疫”.各界政协委员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动员在外乡贤、企业家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县政协联系的沛籍企业家王昭醒先生多方协调,购买了2万余只N95医用口罩,捐赠家乡抗“疫”一线;山东乡忆民俗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光友情系乡梓,向家乡捐款10000元,捐赠医用酒精1600斤,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住沛市政协委员、县工商联主席张文华积极响应县政协号召,向全县商协会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发出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营经济力量》的倡议,得到工商界人士的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其中沛县家电商会捐赠医用护目镜50副,沛县金茂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捐助垃圾袋3000条,江苏国星-未来城捐赠韩国N94口罩1000只、N95口罩1000只、酒精1000斤。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界政协委员及联系的爱心人士共捐款6779000元,医用口罩2.86万余只,医用酒精3200余斤,消毒液40桶(200斤),医用手套900余套,护目镜50副,垃圾袋3000条。
  四、扬正能量,发好声音县政协委员、文联主席杨林静积极响应县政协倡议,1月31日在全市首倡发起了《抗击疫情 文艺在行动》主题创作活动,动员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舞蹈、短视频、戏剧、民间文艺、曲艺等门类和形式,反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基层干部群众、各相关单位的感人事迹,宣传预防知识。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作品400余件,编辑刊发了4期近200件,这些作品不仅引导着人们正确认识了新冠肺炎,宣传了正确防控的知识,更激发了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决心,提振了全县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沛县各界政协委员均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勠力同心,积极行动,默默贡献,无论是捐款捐物,还是在战“疫”一线,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履职高位、推动创新进位、恪守责任定位”的履职理念,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