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沛县政协委员曹嘎在央视吹响迎春第一声
时间:2023-01-1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2022年12月31日,《启航2023--中央广播电视台跨年晚会》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和平台播出。江苏省沛县政协文艺界委员曹嘎率领的民间乐团曹家班带着唢呐登上了央视的舞台,吹响喜迎新春第一声。

3-2.jpg

  晚会围绕“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个篇章展开,展现过去一年中华大地上的收获传递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当高亢清亮的唢呐声响起,“秋收”篇徐徐拉开序幕。来自我县的民间乐团曹家班和南昌交响乐团、江西省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联手,带来精彩的曲乐表演《秋》。身着红衣的唢呐演奏者们在农家院落里吹起欢快的旋律,丰收的喜悦通过屏幕传递到千家万户。

4-2.jpg

  提起参与央视跨年晚会表演、获主流媒体点赞,县政协委员、曹家班唢呐第五代传人曹嘎十分激动。曹家班曾是乡邻红白喜事、民间演出的“草根班组”,没想到如今还能登上央视的舞台。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曹家班唢呐的演出难免减少。2022年3月,曹家班开始在抖音尝试直播。曹嘎直言,刚开始做直播的时候没有经验,面对这么多观众会有压力,但幸运的是有一些真正喜欢唢呐的人。为适应当下观众需求,他们还进行了许多尝试,除了演奏唢呐经典曲目《百鸟朝凤》《朝天子》,他们也会应观众的点播,编排《本草纲目》等流行曲目。目前,他们在抖音累计开播300余场,获得92万粉丝关注。曹嘎说,他的梦想是,用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将原本只在乡间原野上演的热烈、欢腾、雄伟、壮阔,传递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