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资料
筑牢思想基础 汇聚奋进合力——沛县政协文艺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0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展开,沛县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用心用情为人民书写,为时代放歌,为发展鼓劲,为家乡添彩。大家纷纷建言,要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思想基础,汇聚奋进合力,聚焦高质量发展,把履职答卷工工整整写在中华大地上。

102.jpg

  委员张倩表示:守护文化遗产,延续文化根脉,不断提高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一是筹备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复核第三次全国文物名录,全面掌握全县150处文物分布、保存现状等信息,建立国家文物总目录;二是发展文博事业,丰富社会历史文化滋养。开展“启智润心、培根铸魂”活动,组织沛县“50万人看精品文物”系列活动,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三是让文物活起来,不断挖掘阐释文物价值。持续开展《衣带汉风、移动博物馆走进校园》《让文物活起来、体验拓片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等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家乡的历史,增强历史的自豪感。

  委员高立斌建言:首先,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积极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注重培养中小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提高他们欣赏和鉴赏文化艺术的水平。其次,要汇聚奋进合力,促进文化艺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师资建设,注重课程体系建设和教育资源整合,促进文化艺术教育的普及和发展。

  委员王成启认为:文化艺术届委员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带头学深悟透,正确把握其精髓。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激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议政建言,做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作为一名红色宣讲员,在宣讲中确保不走样、不变形。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用结合,帮助他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政协力量。

  委员佟鹤表示:学习是一种持续不断的过程,只有不断地积累和提高自身素养,才能更好地汇集奋进合力做出新的贡献。我们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不断筑牢思想基础。认真学习经典著作,拓展思路视野,提高思想境界,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端正思想态度,提升政治觉悟和参政议政能力。充分认识文化艺术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推动文化艺术产业创新发展。

  委员周敏表示:坚持寸寸用心,久久为功,聚焦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补短板、提品质,快速推进园林城建工程,倾力描绘城市幸福底色。坚守施工一线,强化责任落实、通力协作,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坚持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学思想、见行动,保证各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不断档,确保各重点工程项目高质量完成。不断努力奋斗,为园林建设和文化繁荣贡献力量。

202.jpg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主题教育全面开展的启动之年。近日,沛县又获得了“中国文学之乡”称号,实现了“文武双全”.文艺界委员要以学促干,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立足德艺双馨,强化担当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现代化建设目标,以从零起步的心态、奋发有为的姿态、昂扬向上的状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沛县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