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沛县政协文产融合研修中心挂牌
时间:2024-01-0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元旦前夕,“沛县政协文产融合研修中心”在沛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挂牌成立。县政协文化文史委、文化艺术界委员代表参加活动。这是沛县政协倾力打造“文产融合”品牌的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沛县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助推高质量发展工作正向纵深推进,未来可期、前景更好。

        文化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的“看家本领”。在不同程度上代表着人民政协的政治站位和历史地位和文化品位。沛县政协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抓手,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资政、以文兴业,做到专注、专门、专业、专长。坚持品牌引领,创新作为,见行见效,做优做强。全面打造具有沛县特色的文产融合品牌,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重点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全力赋能高质量发展。相继为全县城区28个口袋公园、30个安置小区、6座城市驿站、2个城市更新项目命名。特别是沛县城市驿站统一命名“沛公驿”,受到了广泛认可。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02095008.jpg

        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更应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交出政协答卷。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抓好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做到出场、出力、出色、出彩。县政协文化文史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深耕大汉文化、英雄文化、武术文化、园林文化、命名文化、红色文化。发掘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用现代技术手段,使传统文化兼具时代审美、科技功能、使用价值。积极倡导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百姓日用而不觉的精神力量,彰显高质量发展的人文价值取向。接续打造文产融合、歌风讲堂、辞赋中华三大系列工程。讲好沛县故事,树立沛县形象,让文化文史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