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沛县政协开展委员读书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2-09-2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孙浩然

       为不断增强委员读书活动社会影响力,扩大读书成果溢出效应,9月27日下午,沛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来到大屯街道丰乐村,与村民一起围绕“民法‘典’亮美好生活”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1-2.png

  活动中,委员们就学习《民法典》作了读书分享,并向丰乐村赠送了《民法典》读本。委员们还结合村民的社会生活,围绕婚姻、继承、侵权等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法条,用生动具体的案例阐释法律的规定,并不时与受邀参加的村民互动交流,化解心头疑虑,现场气氛热烈,书香四溢。

2-2.png

  委员们表示,今后将注重学思践行,多读书强能力,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民法典》讲解好,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思维水平,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

  开展委员读书进乡村是沛县政协“读书讲学”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沛县政协不断探索深化委员读书活动的方法路径,通过开展委员读书进工地、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等“读书讲学”系列活动,既实现了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的目的,又起到了示范引领、凝聚共识的效果,为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增强履职实效搭建了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