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含山县政协来沛考察政协志编撰和书香政协建设
时间:2023-03-0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3月1日,安徽省含山县政协一行6人在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霞的带领下来沛县考察政协志编撰和书香政协建设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张文华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文景公园歌风书房、歌风台、沛县博物馆、汉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政协书房、协商议事室)、鸿鹄园歌风书房( 委员悦读角)、千岛湿地码头、大屯街道安庄社区协商议事室、安庄移民文化展览馆。考察组每到一处,都认真的听、仔细的问、详细的记。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群众意见、效果反馈、成果落实等问题。尤其在县歌风台大家还饶有兴致地沉浸式体验参与了汉文化射箭项目、拓片制作等,对我县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产融合的做法给予极高评价,认为极具推广价值。在汉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政协书房运营情况、协商议事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认为制度可学可用,做法接地气、聚民心,学用结合、立竿见影,社会认可度、群众接受度高,值得借鉴。在安庄社区了解到协商议事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源头化解群众信访问题,高效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考察组赞不绝口,认为沛县基层政协有效彰显了政协担当,提供了政协智慧,贡献了政协方案,打响了沛县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为基层政协推进全过程民主提供了特色鲜明、收效明显的“沛县样板”.

  沛县政协还向考察组提供了《沛县政协志》《亲历沛县改革开放40年》等图书,及编撰工作相关资料。

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