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沛县政协成功助创“中国文学之乡”
时间:2022-12-0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11月28日,沛县成功通过中国作协、中华文学基金会的评选,被评定为全国第15个“中国文学之乡”,也是苏北首家获此殊荣的县。

1-2.jpg

   “中国文学之乡”是在中国作家协会的领导下,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具体实施的文学公益项目,通过文学品牌创建,在全国范围内树立文学创作的示范引领标杆。该项评选工作自2011年启动实施以来,已将评选出十四家单位。沛县“文学之乡”创建工作启动于 2021年9月。江苏省作协通过实地调研认为沛县符合“中国文学之乡”申报条件,提出了创建要求,并进行具体指导。县政协高度重视、指导推进创建工作。多次督创,亲自统筹。安国镇、沛城街道政协工委和县文体广旅局、教育局、融媒体中心等委员单位协同配合。县文联、县作协全力推进。县政协文艺界委员尽锐出战、积极参与,创作创建活力迸发。

  沛县作为刘邦故里、大汉之源,文脉悠远、辉映千古。汉高祖刘邦的一曲《大风歌》,响遏行云,闭绝天下帝王之口。开启了沛县文学创作的先河。两千多年来,薪火相传、代不乏贤,名人辈出、佳作频现。成就了沛县全国武术之乡、诗词之乡、书画之乡、古筝之乡、唢呐之乡、沛筑之乡等一系列金子招牌。本次成功入选“中国文学之乡”,是沛县文艺史上的里程碑,也是沛县文艺事业乘着二十大的东风,豪情满怀再出发的新起点。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