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督办
县长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
时间:2020-09-1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9月16日,县长领衔督办《关于加快滨湖公园城市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工作汇报会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讲话,县政协主席郝敬彬主持,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揭月华,县委常委辛松等出席。 

2d43c6c11c83288fd49d34e4a0a8931.jpg

  苏伟指出,公园城市理念的提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然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公园城市建设主要是覆盖全县的大生态系统,加快滨湖公园城市建设主要是基于更便民更惠民,真正形成山、水、林、田、湖、草、城、人一体发展。未来沛县将围绕两个中央公园、两个带状公园、一个生态廊道,若干主题公园,多维度全方位加快推进建设,实现“园中建城、城中游园、城园相容、人城和谐”的美好画卷。

  苏伟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各部门密切联系群众、体察民情、关注民生,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有效途径。承办单位要不断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落实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务求实效;要以创新的思路举措确保办理工作质量。“委员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始终是政府机关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标准,办理过程中要结合沛县发展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以赴把委员提出的提案落到工作实际中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全县各部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针对委员们的提案建议情况,进一步加强研究,排查不足,落实措施,切实推动提案办理真落地、问题真解决。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做好、做优、做精提案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到滨河公园汉源大道西景观改造现场、萧何路建成游园、石灰窑大沟滨水游园等处视察。会上,提案人就提案提出缘由作了说明,承办单位县园林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了办理工作汇报,部分政协委员根据工作实践和视察感受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