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督办
做大做强新能源优势产业 打造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沛县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时间:2023-12-1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燕鹏飞

        12月12日,县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汇报会举行,县委书记丁广州对《关于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建成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领衔督办。县政协党组书记赵士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辛松参加。

        丁广州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近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关于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建成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提案》紧扣中心大局,聚焦重点产业,契合我县发展实际,各承办单位推进力度大、措施实,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我县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加快建设产业强县起到促进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丁广州指出,要围绕中心选准题。紧扣“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总体定位,着眼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提出更多分量重、建议实的好提案。要广泛协商聚合力。坚持把协商沟通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真正让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推动工作的过程。要督察督办促落实。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接受民主监督、扩大协商民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跟踪督查,做到交办时有明确要求,办理中有督促检查,办复后有跟踪落实。

        丁广州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力量、建言献策,合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会上,提案人就提案情况作了说明,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参会政协委员发表了相关意见建议。政协委员和办理单位代表,对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行了“双向评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杨屯光伏基地、氢能动力产业园、华东光能项目现场进行专题视察。

2023.12.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