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坚定信心谋发展 履职尽责勇担当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县委书记李淑侠讲话 讨论审议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月3日下午,出席政协沛县十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县委书记李淑侠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讨论了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来自社会各界的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既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又敞开心扉地建言献策。

  在各讨论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畅谈思路、展望未来。大家一致认为,县委书记李淑侠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明确了我县未来发展方向,也为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充分体现出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委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李书记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县发展和自身实际,充分利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这一平台,围绕政协新的工作要求和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积极献计出力。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敬安镇政协委员周奉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百倍的热情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深入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能量。

  工业界政协委员郭宝生说,听了李书记的讲话,感觉收获颇丰、很受鼓舞。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改革为动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下大力引进创新资源,加速老产品更新换代,搭建创新平台,积极研发新产品,大力吸引人才,壮大创新主体,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教育文体界政协委员高雪梅表示,“李书记的讲话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令我感到非常振奋。在今后工作开展中,要以李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以县政协的工作要求为遵循,站位全局、立足本职,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问题提出建议,为沛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县政协十届常委会二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对于今后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切实可行,对于县政协机关开展各项工作和委员们更好地履职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讨论中,委员们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好评,认为政协提案工作更加注重实效,立案率、办结率、满意率有了明显提升,对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表示,今后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实现政治协商有质量、民主监督有重量、参政议政有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