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县政协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业务培训
时间:2019-11-1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为持续深入推进沛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提升协商议事水平,11月14日,县政协召开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业务培训会,邀请徐州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奇夫专题培训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业务工作。县政协主席郝敬彬,副主席贺伟、李令军、李法伟出席。

IMG_1915.JPG

  刘奇夫以“持续发展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纵深发展”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基层民主协商、怎样做好基层民主协商工作以及对基层民主协商的认识和看法”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基层民主协商的目的、意义、程序、规则等知识,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好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IMG_1898.JPG

  就全面深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会议强调:一要统筹谋划、适度提前,确保年底前全面镇、村完成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确保镇级协商议事会议每年召开2次、村级协商议事会议每2个月召开1次。二要规范流程、注重细节,促进基层协商议事会议规范化。要广泛征集议题、精心组织会议,同时注重协商共识的跟踪落实,让百姓迅速体验协商的效果,进一步调动群众支持协商、参与协商的积极性。三要全力以赴、不遗余力,促进委员下沉。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实践的通知》,落实《全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政协委员包挂表》包挂责任,促进委员认真参与联系的镇村(社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高质量开展履职工作。

IMG_1932.JPG

  各镇(街道、场)党委副书记、宣统委员、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全体政协委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