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沛县召开县委政协工作会议
时间:2019-12-1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2月12日,沛县县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县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县委书记李淑侠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政协主席郝敬彬出席会议。

IMG_2157.JPG

  李淑侠在讲话中说,70年来,人民政协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写下壮丽篇章。我县政协事业伴随新中国建立不断发展壮大,在沛县发展的每一个阶段,人民政协都发挥着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政协系统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自身建设,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淑侠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格局中去更好地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着重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地位和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对人民政协工作一系列新要求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点工作,奋力谱写人民政协制度在沛县的崭新篇章。

IMG_2139.JPG

  李淑侠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时代我县政协工作,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彰显制度优势,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不断完善协商体系制度,深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大力提升协商议政质效,高标准完善智慧平台建设,着力营造良好协商氛围,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建设好团结和谐沛县“大家庭”.要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提升思想引领力,把牢奋斗目标,携手共筑中国梦沛县篇章,秉持求同存异,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持续增进团结,广泛凝聚共识,尽最大努力把沛县这个“大家庭”的人气搞得更旺、人才聚得更多、人心拢得更紧。
  三要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聚力服务大局,谋新良策,发好声音,聚焦反映民意,凝大智慧,聚众合力,聚合监督力量,扬正能量,创高质效,倾情倾力为沛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添砖加瓦。
  四要提升履职能力,锻造好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在解放思想谋创新上作表率,在干事创业强担当上作表率,在严于律己守规矩上作表率。
  苏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对照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全县政协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强化理论知识教育培训,抓好人民政协工作宣传,努力营造全县上下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县委常委,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宣统委员;县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住沛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以及县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