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0-01-0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ff17f67f087e41f3a10d42ada7f55518.jpg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1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会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听取了中共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同志讲话;听取了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上午九时三十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汉源宾馆多功能厅开幕,全体委员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李淑侠、郝敬彬、揭月华、王素真、贺伟、李令军、李法伟、牛文成、韩友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张兴涛、李静、陈刚、赵士鹏、刘华东、张毅、辛松、张杰、徐正冲、徐龙彬、徐兴常、梅良杰、朱信勇、顾顺清、张华、胡绍斌、邓建云、沈善文。列席会议的有:历届县政协的领导同志、住沛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参加单位的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5名,实到委员332名。实到委员超过应到委员的半数,符合法定人数。

揭月华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李淑侠代表中共沛县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淑侠说,新年伊始,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商沛县发展大计的一件盛事。

李淑侠在讲话中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多重困难考验,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依靠全县130万人民,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纵深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图景日益清晰。

李淑侠说,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合力奋斗出来的,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秉持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理念,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担起联系各界、团结群众的重担,政治协商卓有成效,参政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广泛深入,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在“强富美高”新沛县建设中作出了政协贡献、展现了政协担当。

李淑侠指出,新的一年,书写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代答卷,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强引擎。新的一年,书写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代答卷,我们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聚焦城乡融合见实效。新的一年,书写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代答卷,我们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聚焦补齐短板弱项下功夫。新的一年,书写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代答卷,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聚焦中心工作汇合力。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与党委同心同向同步。要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建言献策。要广泛凝聚共识,在增进团结联谊上汇聚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担当上展现政协风采。

郝敬彬受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省、市政协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了政协工作向高质量聚焦、向高质量迈进,为加快建设“三地一新”和“强富美高”新沛县作出了积极贡献。

郝敬彬说,2020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树立“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履职高位、推动创新进位、恪守职责定位”履职理念,咬定“强富美高”总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紧扣“三地一新”工作路径,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法伟受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