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沛县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1-2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jpg

       政协沛县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月27日上午,政协沛县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吴昊、索向东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郝敬彬主持会议,张磊、李法伟、李令军、朱志军、王育芳、张文华、韩友静出席会议,朱成、孙艳梅、李春彦到会。
  在听取了王磊、李阳、刘敬帜、夏巍、徐伟、许民、张 红、杨旭、张冠军、李梦虎10位委员的发言后,吴昊说,代表们的发言涉及面广、思考深、可行性强。对于各位委员提出的好建议好意见,党政相关部门要认真地研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

                                2.jpg

        吴昊在会上就近期自己对县域经济发展的一些思考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的讲话,他重点强调了“怎么看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沛县经济发展?下一步怎么做?”两个问题。
  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沛县经济发展,吴昊说,要学会“看大势”,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总体判断上,看中央怎么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要找准方向,认清方位、分析困难;要明晰我县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认清目前我县发展正处在城镇化扩张期、工业化加速期的阶段,分析出我县面临发展动能不足、创新不足的“双层压力”,以及传统产业弱低高新兴产业少小低等问题。
  就下一步怎么做?吴昊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更大力度发展实体企业,更大力度推动绿色转型,实现从传统能源基地到新能源重镇的华丽转变,扎实推进企业的科技创新,实现地区生产总量突破1000亿,工业开票总量突破1000亿元的目标。

                                3.jpg
  索向东说,委员们的发言站位高、选题准、贴近实际、见解独到,充分反映了委员们尽责有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就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索向东说,要主动深化政治协商,持续凝聚发展合力,规范协商程序,改进协商形式,加强沟通交流;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持续强化工作动力,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督促提案承办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积极支持参政议政,持续激发履职活动,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坚持和支持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参政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