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组织开展老领导、老同志“看变化·话发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0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王金华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6日,沛县政协组织开展2022年政协老领导、老同志“看变化·话发展”主题活动,20多名县政协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汇聚一堂看家乡旧貌换新颜,感受沛县社会经济发展速度。沛县政协副主席李法伟、朱志军、王育芳、张文华及秘书长韩友静陪同活动,老领导、老同志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

2.jpg

  上午9:30,活动组一行从好人广场出发,一路沿汉台路、正阳大道、南环路,首先到达中国淮海绿色纺织产业园。一路上,绿树成荫、高楼林立、道路整洁,沛县城建的发展变化让老领导、老同志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美景。

  在沛县经济开发区“引进龙头、联合重组、抱团入园”的倡导下,苏州鑫子时科技联合本土5家龙头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五誉兴新材料集团。五誉兴新材料集团是沛县纺织产业发展的一个强链补链旗舰型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开票销售收入110亿元,税收3.5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老领导、老同志们感慨万千地说,纺织产业是沛县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为解决沛县纺织产业“小散弱低”的现状,重点打造总面积21.3平方公里的中国淮海绿色纺织产业园,沛县纺织迎来了产业转型升级,纺织产业也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高起点!高标准!高颜值!”……在沛县湖西职业教育园,老领导、老同志们对新建校园发出由衷的赞叹。校园占地之广,一眼望不到边;穿过校门,可见8层楼高的图书馆,很是气派,教学楼、宿舍楼、行政办公楼错落有致,全然不输一座大学校园。湖西职业教育园是沛县“三重一实”重点项目,对于沛县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中煤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委县政府围绕做大做强全县职业教育的总体要求,以沛县中等专业学校为龙头,全面整合县内职业教育职能资源,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搞好了,沛县人一代更比一代强,沛县的各项事业就都会蒸蒸日上。”老领导闫淑芹激动地说。

       10:50,观光车队经过正阳大道、龙湖大道、东环路、G518、江龙路到达昭阳湖畔的杨屯镇。

   在老沛县人记忆里,地处采煤塌陷地的杨屯,其底色是黑色的。近年来,杨屯镇在践行“地矿融合”发展理念,掀开了沛县经济社会发展崭新的一页。杨屯镇曾是苏北的采煤大镇,如今,这里不仅拥有一家省级经济开发区,曾经的采煤塌陷地也变身为湿地、农田,村民们也走进乡镇住新居,在宜居宜业中享受美好新生活。

   在沛北昭阳公园里,花红草绿,鸟语花香,生机盎然,老领导、老同志们驻足拍照。昭阳公园总投资约4000万元,通过打造景观绿化、引湖入城、山体堆砌、文化长廊、景观休闲步道、音乐喷泉等工程,建设儿童乐园、休闲步道、篮球场等活动区,努力把“好景”“美景”展现在居民眼前,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老领导、老同志们称赞杨屯镇党委政府真真为老百姓做了一件特别好的事情。“杨屯镇的生态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耳目一新,感觉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画卷。”老领导揭月华深有感触地说,看到这一切让他和老同事们深受鼓舞,将继续努力为沛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讲好沛县的故事,传递好沛县名片。

      “通过今天的主题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沛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热度、新速度、新变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城乡发展提质增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高质量发展步伐加快,特别振奋人心。”老领导和老同志们由衷的说,沛县各地项目火热推进、比拼赶超氛围浓厚,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县上下真抓实干、挑重担、扛重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