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2-01-2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月25日下午,政协沛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微山湖假日酒店报告厅开幕。

                                  1.jpg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责,为当好排头,走在前列,合力谱写“两个争做”新征程的精彩华章真诚协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沛县县委书记吴昊到会并发表讲话。
  张磊、赵士鹏、李法伟、李令军、朱志军、王育芳、张文华、韩友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法伟主持开幕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兴涛、潘晓、朱爱国、张毅、彭浩、孙艳梅、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李春彦、朱成、冯文勇、王建、李晓青、卢清波、李徐州、王琦。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59名,实到委员320 名,符合召开会议的法定人数。

                                2.jpg

  下午2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3.jpg
  吴昊代表中共沛县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过去的五年,是沛县发展史册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争做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艰苦创业不停步,开拓创新勇争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跃升至第41位、实现苏北领跑,夺取了“十四五”新征程的首战大捷。
  吴昊说,这五年,我们对标笃行新思想,前行步履更加坚定有力。这五年,我们聚焦创新转型,发展质效实现全面跃升。这五年,我们致力城乡融合,美丽沛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五年,我们坚持共建共享,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吴昊说,奋斗充满艰辛,成就鼓舞人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和衷共济、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心血汗水。五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紧扣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创新建立“五大协商议事机制”,打造了全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升级版”,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彰显了委员责任和担当,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全体政协委员,向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吴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动员全县上下坚决扛起“当好排头、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工业开票销售收入“双超千亿”,奋力夺取“两个争做”的更大进步。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过硬举措上来,践人民政协之责,履政协委员之职,聚社会各界之力,合力谱写“两个争做”新征程的精彩华章。
  吴昊强调,谱写“两个争做”华章,需要我们在做强实体经济上当好排头、走在前列。要强力突破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强力优化营商环境。谱写“两个争做”华章,需要我们在推进城乡融合上当好排头、走在前列。要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多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气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谱写“两个争做”华章,需要我们在持续为民惠民上当好排头、走在前列。要在富民上迈出更大步伐,在惠民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安民上取得更大突破。谱写“两个争做”华章,需要我们在勇于担当干事上当好排头、走在前列。要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扛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的担当,站稳“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立场,提高“高效服务争一流”的能力。
  吴昊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合唱是最嘹亮的声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聚智聚力,为全县现代化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两个争做”的新进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郝敬彬受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郝敬彬说,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固树立乘势而上、再攀新高的工作理念,以对县委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县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沛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是我县“当好排头、走在前列”、全面实现“两个争做”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为我县政协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为此建议:十一届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两个争做” 战略目标,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当好排头、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沛县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郝敬彬最后说,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进取,勇毅前行,始终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沛县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再建新功!

                                 5.jpg
  李令军受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