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委员履职有了新方式
时间:2022-08-0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赵速杰

        针对部分委员履职投入度不够、经常性不足、时间不能保障等问题,沛县政协采用邀约式、菜单式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委员履职有了自主选择权,激发了委员们的热情和活力,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政协各项活动中。
  界别活动由点名式变为邀约式。界别有什么活动提前在组群中告知界别委员,除必须要全员参加的活动外,委员们可根据自身的情况自行确定是否参加,让委员履职不再是一种负担,也避免了每次活动都是几个固定人员的问题。文化艺术界组织的“地方历史文化和产业融合发展”(系列)专题协商会议,每次活动开展前,召集人季忠义都会提前一周在群中发信息,委员们会根据对各地区的熟知度有选择的参加活动,每次活动都有不同的委员报名参加。目前文化艺术界已在五段镇、安国镇和杨屯镇举办了3场活动,每次参会委员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召集人季忠义感慨地说:“邀约式履职实施后,我们界别委员的活跃度明显提高,活动质效明显提升”.
  委员驻村活动由指令式变为菜单式。目前,沛县政协委员都与驻村党支部书记、协商议事会召集人成为微信好友,村支部书记会将村里每月的重要活动发给驻村委员,委员在其中找到履职共振点和着力点,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协商议事活动,助力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问题。
  大家都说,新一届政协有了新气象,新的履职方式带来了新成效,“忙并快乐着”已成为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口头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