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人民政协报》报道沛县政协:“行走的课堂”受欢迎
时间:2022-11-0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处处是讲台 委员是教员 群众是听众

徐州市沛县:“行走的课堂”受欢迎

《人民政协报》(2022年10月24日第10版)

       本报讯 “没有麦克风,全凭嘴一张;没有讲台,处处是讲台;没有视频课件,党史如数家珍;没有固定教员,委员都是教员;没有固定听众,群众都是听众。”这种不受时间限制、不受场地限制、不受人数限制的流动课堂,被江苏省徐州市沛县的基层群众形象地称为“行走的课堂”.

  近日,沛县政协文艺界委员王成启在张寨镇陈油坊村进行了一次红色革命故事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几十年红色收藏经历,围绕乡村振兴,给村民们送上了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沛县政协坚持把课堂开进乡村、开在农家的做法深受百姓喜爱,也得到了镇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县政协文化文史委因地制宜、因时而异,挑选精兵强将组成“文艺轻骑兵”,让“行走的课堂”永不停课。文化文史委主要负责人积极走访调研,根据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形成不同系列的课程,制定宣讲方案。课程设计切中肯綮,提出真知灼见,真正助力农村发展,切实推进产业振兴。(季忠义)

微信图片_20221104113512(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