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明确方位 把好分寸——深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时间:2022-11-1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赵速杰

       今年以来,沛县政协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新时代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新方位新使命,明确坐标方位、找准努力方向,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获得了党政、社会、基层的一致认可。

  坚持“衔接不替代”,把好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度”.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过程中,沛县政协既把牢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又厘清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内涵和外延,把好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边界,切实做到融合不替代,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在基层治理中深度融入、有效运行。

  坚持“到位不越位”,当好党委政府“好帮手”.始终坚持党对协商工作的领导地位不动摇,将协商议事纳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真正推动协商发挥最大效能。

  坚持“参与不主导”,用好制度建设保障协商行稳致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帮助提升群众参与协商能力,用完善的协商机制促进基层民主善治,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