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推进医养融合良性发展 沛县县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时间:2022-12-0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医养融良性发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的县情,近日,沛县县长索向东领衔督办“关于推进全县医养融合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县政协副主席李法伟、朱志军,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卫健委牵头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协办单位民政局、医保局、残联等做了补充说明。与会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索向东对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这件提案,可以看出,政协委员调研深入、建议扎实可行,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心系民生,更体现了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
  为加快医养融合、促进提案办理,索向东强调:一是要未雨绸缪,前瞻谋划养老服务工作。要着力解决服务能力不高、专业护理人员不足等突出问题,逐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二是要试点先行,打响养老服务沛县品牌。要在创新服务模式、扩大长护险受益面方面下功夫,着力破除行政管理壁垒,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医养结合“沛县模式”.三是要尽责尽力,全面提升提案办理质量。要立足高站位推动、高标准办理、高效率答复全力抓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努力把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让委员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