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沛县政协委员高绪刚的战“疫”日志
时间:2020-02-1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全体村民请注意,紧急通知,今年春节请不要出去拜年,也不要外地的亲朋好友来本村拜年,谢谢配合”.这是大年初一(1月25日)早上6:00,沛县政协委员、汉源街道韩坝新村党支部书记高绪刚在村里循环播放宣讲的内容。高绪刚在广播里反复要求村民在春节期间应减少串门、聚会,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带口罩,拜年可采用短信、微信等方式。
  考虑到可能有部分群众对疫情认识不足,为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入脑入心,7:00左右高绪刚带领村两委人员、 部分党员在村里主干道拉横幅、刷写、张贴宣传标语,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疫情。村民说,看到宣传标语,心里更放心了,政府在积极防控,我们更要听从政府号召,这个春节就在家里不出门。
  密而又密的宣传重要,细而又细的排查更重要。吃过早饭,高绪刚便率先在韩坝新村采取人员出入管控措施,对村出入路口进行有效封堵,保留一处应急通道;号召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并组织村里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让他们参与路口应急值守检测,对保留的急通道实行有效管控。就入村人员进行检查 、登记,对外村人员力争劝返。
  上午11点,在做好有效防护后,高绪刚出现在村前屋后,耐心给群众介绍疫情防控措施。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党员纷纷加入了防控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路口值守,形成了坚实的疫情“防御墙”.“韩坝新村共720户,其中常住人口2452人、外出回乡754人,无武汉返村人员,目前无一人发热……”高绪刚对村里的情况了如指掌。
  14:30分在高绪刚的安排下,村里的大喇叭开始循环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以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小常识,反复提醒村民非常时期不要外出,不要走街串户,佩戴好口罩。“我们要督促村民加强自我健康保护,希望到疫情结束,韩坝新村做到零发热、零疑似、零确诊!”高绪刚自信又坚定地说。
  晚上7:00 韩坝新村党支部办公室的灯光依然亮着,村里广播依然响着“大家在春节期间不要出门走动,在家要做好清洁卫生,要勤洗手,出现疫情症状及时给村委会联系…”
  “在疫情面前,防控重于一切。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保护好全村村民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责任。严防死守,尽量避免咱村的村民感染病毒!”晚10:00左右在村路口值守现场,高绪刚对在场的村干部说 .
  这就是沛县政协委员高绪刚、一个基层村支部书记的一天,疫情面前,为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殚精竭虑,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