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战“疫”一线绽芬芳 记沛县政协委员、市场监管局应宣科长王海峰
时间:2020-02-14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她就是一朵绽放在市场监管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危难时刻勇于担当的女汉子”这是同事对她的评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身着制服,带上口罩,冲锋在前,与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她就是沛县政协委员、市场监管局应宣科长王海峰。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主动请缨,冲在一线、坚守一线。她第一时间联系沛县融媒发布各类提醒,及时向社会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书》、《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的提醒书》、《疫情防控期间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通告》。只要有舆情、有检查、有调研,她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对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工作进展,有效地预防了市民恐慌。
  “能加入到此次战疫中,我感到自豪,同时也觉得责任重大,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在拉响疫情警报后,她义无反顾放弃了春节休假,每日与同事一道,早出晚归,农贸市场、药店、商超市、餐饮店都留下了她的身影。没有防护服,只有口罩,仍然以强烈的责任心与事业心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最美“逆行”向疫情宣战,倾情守护着全县市场的安全稳定。
  作为市场监管人,她深知市场稳定才能安定民心。每天她都通过局微信群、微信工作群和各大药店、商场、超市以及经营场所电子显示屏,及时传达各级文件精神,转发疫情防控的通告和防护常识、典型案例。她时刻关注网络舆情并积极应对,对市民反映的问题也总是第一时间汇报给领导并做好答复。及时曝光疫情期间违法案件,对各类经营者起到了警示作用。制作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沛县市场监管局在行动》宣传片,并和大三的儿子共同谱写歌曲《逆行而上》,为一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鼓舞士气,强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丝退却。白天,她上门督查、商超监测、检查指导,一丝不苟地做好市场监管各类防控工作;晚上,她还要加班加点,甚至凌晨,只为及时收集整理单位的各类信息,完成县委办、政府办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调研、全局经验做法,在一线执法人员中找亮点、找事迹并完成组稿宣传工作,弘扬正能量。疫情防控期间,她处置的一条舆情案件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后,被追查立案,货值金额5万余元。
  作为政协委员,她不仅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还积极为抗击疫情及防控工作建言献策。针对目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必定大增的实际情况,她提交了《关于解决抗疫物资保障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提出了集中采购正规且质量有保证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发动县内企业捐赠防疫物资等建议,得到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卫健委积极采纳落实建议,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抗疫物资保障。
  “我是公务员,也是政协委员,不论是疫情防控期间还是今后工作中,我都理应为人民多做事、做实事。”王海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不仅彰显了自己的责任担当,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