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政通百业兴 奋进新征程—— 沛县政协举办“庆中秋 迎国庆”书画展
时间:2023-09-2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以书言志、以画寄情。9月27日上午,沛县政协“庆中秋 迎国庆”书画作品展在县图书馆三楼展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县各界的书画家和文艺爱好者150余人参加了作品展。作品不仅展示了书画艺术的成就,更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和信心。这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书画艺术繁荣发展的务实举措。

图片1.png

        为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县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县政协书画联谊会联合举办“政通百业兴,奋进新征程”沛县政协书画展。本次书画展的主题是:歌颂沛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助力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歌颂新人新事新风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新成就,描绘狙国大好河山。面向社会征集各界人士、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历界政协委员、书画联谊会会员作品。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共征集入展作品100余幅。  

        开幕式上,沛县政协书画联谊会会长王素真热情洋溢、直抒胸臆: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营造和谐文化氛围,构建和谐社会,进一步加快我县经济发展步伐。团结本县及县外书画艺术界有关知名人士,积极开展地区间书画方面的创作、交流、展出展书画方面的创作、宣传推介沛县书画届新人新作品。举办各种形式的书画讲座、观摩、专题研讨会、积极开展与企业联谊,为进一步繁荣书画事业起到推动作用。

图片2.png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法伟到会祝贺并讲话:作品饱含着对祖国文化的眷恋之情,洋溢着对美好沛县的无比自豪,体现着“建设环微山湖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无比信心,为沛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文化力量、绽放了艺术风采。希望大家继续高举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两面旗帜,把书画联谊会建成一个奋发向上、有所作为、联谊交友、切磋技艺的艺术家之家,为推进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