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培根铸魂 兴文惠民 ——沛县用优秀传统文化“点亮”百姓夜生活
时间:2023-09-1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8月21日至8月22日,沛县文旅之夜——“相约七夕”传统文化艺术节活动启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具有时代气息的新七夕,助力广大青年人树立健康的婚恋观和人生观。传统中式婚礼为沛县市民带来了一场具有国风式浪漫的婚俗文化盛宴,系列专场文艺演出让市民大饱眼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沛县再次在全国“火爆出圈”。

图片1.png

        猎猎汉风,悠悠水韵,滋养了沛县丰厚的文脉。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沛县作为历史名城、文化圣地,大汉之源、刘邦故里。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经过历届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以歌风台为代表的汉文化景区提升工作有序推进、以乡村旅游为载体的城乡一体化新农旅全面开花。文化事业捷报频传,获得“中国文学之乡”授牌之后,又荣获2022《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文化旅游目的地”。在第十七届全国武术之乡比赛上,沛县武术健儿斩获10金、25银、10铜,总积分73分的佳绩。团体总分在100支代表队中位列第五名。为开创文产融合、文武同辉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县政协发挥专业艺术优势,接续做优做强“文产融合兴帝乡”这一文化品牌,创造性开展以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文化产业为主题的系列专题调研活动,以文旅行业创新为主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汇集文旅机构、行业专家、优秀品牌及周边服务等多元化精英代表,为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2.png

        沛县是汉文化的发祥地,历史文化积淀丰厚。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充分挖掘和利用汉文化资源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释放发展新动能。县政协将持续在文旅融合和创新方面深耕细作,进一步找准文旅融合的切入点、发力点,不断提供政协方案,助推创新项目开发运营模式,培育更多新型业态、融合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文旅产品。重点围绕汉文化、微山湖、故黄河(大沙河)资源禀赋,汇集社会力量,推进精品旅游区建设,打造区域性龙头产品,增强城市文旅产业竞争力,擦亮城市文旅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