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资料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江苏沛县建成49个五星级“沛泽驿站”
时间:2023-04-0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近日,位于沛县五段镇后五段村雨雪轩农资经营部的第49个五星级“沛泽驿站”建成使用。这标志着覆盖全县城乡的317个驿站全面完成。社保服务、金融服务、民生服务、电商服务便民功能一应俱全,实现城乡全覆盖、一站式办理农保、医保缴纳、补贴领取等业务。不仅可以得到专业金融产品服务指导,还有免费休息、饮水充气、手机充电、现场急救等服务,既智能化,又人性化,更接地气,很受欢迎。

102.jpg

  沛县2021年启动“沛泽驿站”建设。开发上线“沛泽通”二维码需求登记系统,网上办理存款、贷款、电子银行等业务。县政协为探索服务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与县农商银行党委组成党建联盟,实现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工作联促、服务联抓“五联工作机制”.重点在协调选址、优化方案、筹措资金、统筹推进上全方位、全过程提供支持,深入推进、全面完成“沛泽驿站”建设,重点打造49个五星级“沛泽驿站”服务点品牌,构建15分钟农村医保、社保服务圈,推进“党务建设+金融服务+政务服务+移动支付”等有效融合。

202.jpg

  实践证明,人民政协主创党建联盟是加强政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的有效载体。县政协将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