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界别活动
学习新思想 汇聚新合力——沛县政协举办学习新思想专题读书活动
时间:2023-04-2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4月24日,沛县政协文化艺术界、中共界联合开展专题读书活动。活动由文化艺术界筹备组织,中共界积极参与,界别委员踊跃参加。形成了好读书、读好书、以学铸魂、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

  “热爱学习、崇尚读书,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政协委员要以读书增素质、强本领、促履职,打响读书品牌,做优文化载体,营造政协特色的读书文化,争做书香社会建设的带头人……”文艺界负责人主持活动,开宗明义。县政协文艺界委员周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选《“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县政协委员夏巍领学《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两篇文章。参会委员纷纷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委员读书要以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文化自信、勠力文化创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增强坚如磐石的信心,砥砺攻坚克难的决心,保持久久为功的恒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302.jpg

  就主题教育的开展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二是对党忠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对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人民政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忠诚。三是履职为民。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造福于民,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