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山东省莒县政协来沛考察文化文史工作
时间:2023-11-0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10月26日,山东省莒县政协一行11人在县政协副主席徐志霞、孙菁的带领下来沛县考察文化文史和社情民意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张文华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歌风台、沛县博物馆、沛县教育馆。考察组每到一处,都认真的听、仔细的问、详细的记。不时地向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尤其在县歌风台大家参与了汉文化相关体验项目等,对我县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产融合的做法给予极高评价。在刚刚迎接沛县中学百年校庆而完成修葺改造的县教育史馆,大家认为沛县文脉厚重、城市更新完成效果较好,对保留城市记忆,提升文化品位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接地气、聚民心,社会认可度、群众接受度高,值得借鉴。县博物馆大家深入了解了沛县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人文遗存。考察组赞不绝口,认为沛县政协在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推进城市更新、文脉梳理、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创建等方面有效彰显了政协担当,提供了政协智慧,贡献了政协方案,打响了沛县政协“文产融合兴帝乡”文化品牌,为基层政协推进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助力产业发展提供了特色鲜明、收效明显的“沛县样板”。

        沛县政协还向考察组提供了《沛县政协志》《亲历沛县改革开放40年》《洞鉴》等图书,及相关工作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