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沛县政协举办2019年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9-09-0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为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增强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沛县政协于8月24日-30日,在深圳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沛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揭月华、副主席贺伟、李令军、李法伟、党组成员牛文成、韩友静,以及部分政协常委、界别召集人、联络小组负责人、政协委室约50人参加培训。

1.jpg


  培训以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深圳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深圳市委党校统战教研部教授、法学博士徐晓迪,深圳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授袁晓江分别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新使命新要求、世界格局演变与中国和平崛起、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进行了专题授课。

2.jpg


  学员们还深入到华为公司松山湖研发基地、腾讯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同时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登莲花山瞻仰邓小平铜像、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前海蛇口自贸区、深圳证券交易所等多地进行了现场教学,感受了深圳在科技、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3.jpg


  在结业仪式上,委员们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充分认识到政协委员在新时代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有效提升了政治素养和履职水平,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在心中,体现在行动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凝心聚力共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