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坚守“主战场”筑牢“主阵地” 沛县政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
时间:2020-02-2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沛县政协在积极号召机关、广大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的同时,有条不紊持续抓好政协履职“主阵地”,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一是积极响应,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县政协第一时间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动员政协委员抗“疫”工作。1月29日,通过微信、政协网站等平台发出了《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的倡议,动员全县政协系统、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二是迅速行动,全力参与一线战“疫”.县政协领导多次深入到张庄镇、五段镇等包挂联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加油鼓劲,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同时,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或发挥专业特长,以“逆行者”的姿态奋斗在抗疫最前沿;或慷慨解囊,积极采购防疫物资,将钱、物捐赠至抗疫第一线;或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群众关切问题,谏诤言、献良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凝聚了政协智慧,贡献了政协力量!
  三是强化统筹,扎实推进重点履职工作。2月18日,沛县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条件下统筹推进政协重点履职工作。疫情期间,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短信平台、履职平台、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优化办公流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协履职“时时在线”;学习和委工委探索基层协商“线上”议政,将“春耕生产”议题从协商议事室搬到“云”平台;文化文史委围绕年度安排,确立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方案;提案委采取线上办公的方式对四次会议期间征集的提案进行复审;研究室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收集整理社情民意,编辑社情民意专刊,反映民生民情,供党政决策参考;办公室广泛发掘并传递好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推出《勠力同心抗疫有我沛县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责任》、《沛县政协委员为抗击疫情倾情献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政协身影记沛县政协委员、沛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广略》等一批有质量有影响力的报道,宣传委员榜样,凝聚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