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县政协召开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6-0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5月29日,县政协召开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揭月华、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友静、政协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IMG_3320.JPG

  会上,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友静宣读了“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并对我县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介绍了全县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揭月华同志就落实好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提出围绕“三个明确”做到“三个到位”的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统一思想要到位。要“吃透精神、理解意图、摸清状况、明确思路”。二是明确重点环节,统一步调要到位。这次专题民主监督是省、市、县三级联动,层级多协调多,专长不同、认知不同,专题民主监督工作的监督内容、时间节点、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非常明确,务必搞清楚、弄明白,确保步调一致、有序推进。三是明确政策任务,合作协调要到位。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提高监督精准性,带着感情倾听群众呼声,带着问题开展调査研究,带着责任加强民主监督,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与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开展工作。

IMG_3323.JPG

  揭书记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既要做好我县的民主监督调研,还要做好迎接省、市政协民主监督调研的准备工作。监督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注重数据案例分析,意见建议要有政策性和操作性,为县委、县政府完善决策、抓好落实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