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督办社情民意 回应群众关切 沛县政协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
时间:2020-06-18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要充分借鉴垃圾分类示范点的成功经验,全面铺开城乡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6月16日下午,沛县政协副主席李令军率队到腾飞家园垃圾分类小区、陈油坊垃圾分类厌氧发酵池设施、沛城街道任庄村阳光堆肥房等示范点,开展垃圾分类社情民意督办活动。

6.16_副本.jpg

  今年以来,沛县部分政协委员撰写的《关于建立新农村垃圾分类长效机制的建议》、《关于城区垃圾分类后“分类处置”的建议》、《推进城乡餐厨垃圾分类方面的建议》等9条涉及垃圾分类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刊登于第五期社情民意专报,转送至县城管局,县城管局及时进行了办理回复。魏垂敬委员《关于推广沛县垃圾分类处置“六化”新模式的建议》被市政协推荐至省政协。

6.16 (2)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县城管局关于垃圾分类社情民意办理进度和成效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推进全县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垃圾分类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总体来看我县垃圾分类工作扎实,但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还亟待进一步加强,还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完善立法。委员们还就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关系到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能否落地。沛县政协把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落实视为发挥政协作用的一个重要平台,认真梳理、上报、办理、回复。今年上半年,已有14期社情民意专报得到县领导批示,18期社情民意专刊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办理回复。沛县政协将持续发挥好“社情民意直通车”的平台载体作用,积极做好信息办理的跟踪落实工作,促进反映问题的落实和解决。沛县政协委员将继续深入调研,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堵点、焦点问题,精准选题,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