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07-26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7月24日下午,我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安国镇召开。县委书记、县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吴昊,县政协主席郝敬彬,县政协副主席揭月华、李令军、李法伟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726105213.jpg

   在安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委书记吴昊和与会人员听取了安国镇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并观摩了安国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安国镇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探索出“三、五、七、十”工作机制,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成了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726105257.jpg

  吴昊对安国镇通过民主议事会平台,成功解决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治理、教育卫生等问题,实现身边人议身边事、身边事在身边议,并使协商达成的共识得到实实在在的转化落实的做法予以肯定。对安国镇探索出的以基层协商民主服务人民群众、破解发展难题、促进社会治理的新路子予以赞扬。

7.24 (4).JPG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郝敬彬要求,各镇(街道、场)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要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做到真干真议真落实,确保每件事情都能议好议透议出成果。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探索路径,总结经验,形成镇域特色亮点。要坚持基层协商民主议事的常态长效化,不断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推向深入。

  安国镇、龙固镇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