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用书香涵养“政协气质”沛县“书香政协·阅享歌风”委员读书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1-03-2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3月24日上午,沛县“书香政协·阅享歌风”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古香古色、环境典雅的“歌风书房”内举行。徐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光永等出席活动,县政协领导,各界别、镇(街道)联络小组召集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县政协领导宣读了《沛县“书香政协”建设实施细则》和委员读书活动倡议书,向“歌风书房”赠送了书籍,政协委员代表分享了关于读书的感想和体会。

  a5e4d78564df50f25487465f20ba7f5.jpg

  今年以来,沛县政协精密组织、精心策划,在全市率先启动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拉开了沛县“书香政协”建设的序幕。在全县全面开展“书香政协”建设,是对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是政协委员做好新时代履职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助力“书香沛县”建设的有效举措。县政协严格按照《沛县“书香政协”建设实施细则》要求,真重视、真推进、真落实,将相继组织开展好“书香机关”“书香委员”“书香履职”系列读书活动,以读书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以“书香政协建设”促进“书香沛县”建设。

  9fed1738b284d0de819dd1190bbc513.jpg

  为筑牢委员读书阵地,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沛县政协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读书履职相融合”的原则,筹建政协机关书房,在“歌风书房”打造“委员书吧”,开通“网上图书馆”、“委员读书”专栏、“委员读书”微信群,精心构建线上线下结合、多层次立体化的读书矩阵。同时,突出“书香政协”建设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深入融合,依托“歌风书房”,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协商议题征集点、委员书吧“五位一体”建设,并在“委员书吧”内设置“有事好商量悦读角”,通过委员读书系列活动,培育协商文化、浓厚协商氛围、丰富协商载体、提高协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