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开展"政协啄木鸟 助创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今年是我县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起步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6月4日,县政协举办“政协啄木鸟·助创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动员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化身文明城市创建的“啄木鸟”,“啄出”问题,开出“良方”,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县领导郝敬彬、赵士鹏、刘雪君、李法伟、李令军、朱志军参加。

  6.6.6.jpg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士鹏对政协助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与会人员观看了《政协委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县创建办负责人通报了我县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宣读了《助力文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书,黄厚立、王磊等5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6.6.7.jpg

  郝敬彬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大力弘扬“我是委员我参与、我是委员我带头”的精神,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要求广大政协委员争做文明创建的带头人、文明实践的践行者、文明成果的守护神,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发挥政协优势,加强创建重点工作的协商,加强有关创建提案的督办,加强调查研究,在助推创建重点难点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委员包挂文明创建网格和委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中勇当言行文明的模范、道德操守的模范、责任担当的模范、真抓实干的模范、创新创造的模范。结合县政协“三走进一联系”主题活动和委员履职“五个一”活动,广泛开展委员进社区、委员进乡村、委员进企业、委员进学校、委员进医院、委员进楼道等为主题的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向界别群众、所在的行业,向身边的亲朋、同事、邻里广泛宣传创城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