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问民生 访学子 沛县张寨镇政协委员为大学生送温暖
时间:2020-01-2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月20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六,在外求学的大学生也都回家了。张寨镇政协联络小组联合镇团委,带着五千元现金、食用油、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质,走访看望辖区内五名贫困家庭的大学生。

3b11a5f214f6e93c38f5412c6b40cfb.jpg

  大家首先来到该镇吴阁村,在村会议室听了取村负责人的介绍后,大家开始座谈,就目前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祥和的气氛中政协委员们观张寨、话发展、问民生。接着去本村贫困大学生张敏同学家里,委员们与家长学生交流谈心,嘘寒问暖、 仔细询问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乐观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凛冽的寒风、弥漫的大雾挡不住委员们的热情,贫困学子纷纷表示,面对困难、自强不息、毕业后报效祖国,回报家乡父老乡亲的关爱,回报社会。

5c34d45b5882358ca22341065539c61.jpg

  据了解,近年来张寨镇政协委员主动参政议政,做好民主监督、积极撰写提案,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学生,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张寨镇党委统战委员魏明毅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精准脱贫工作精神,年初,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密切关注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尽己之力捐资助学。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政协委员们零距离关爱寒门学子,搭建起资助人与学生、家长与社会的良好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