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沛县栖山镇:协商搬迁换新颜 便民服务再升级
时间:2022-09-02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张亚珍

       “咱们为民服务中心面积小而且房屋陈旧,只要一下大雨,院内就会大量积水,最深时没过膝盖,工作人员不能正常办公,老百姓急需办的事不能办。”接到群众的反映后,沛县栖山镇党委副书记姚海浩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广泛征集意见,确定将为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文体站搬迁事宜纳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题。
  议题报送镇党委审定通过后,在栖山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开协商议事会议。协商议事会成员首先听取了姚海浩同志介绍现实情况和走访群众意见建议。随后,成员代表各抒己见,对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首先是为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体站的选址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新建睦邻中心位置最好,和歌风书房融为一体,为群众办理业务、读书、休闲娱乐、体育健身提供一条龙服务。最终决定将为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文体站分别迁入睦邻中心一楼、二楼。其次是新址选好后抓紧装修,争取及早搬迁。再次是新环境要有新气象,要提高工作人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

1_沛县.png  

        协商成果报请镇党组织,经研究同意后,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姚海浩任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搬迁工作。目前搬迁工作已全部完成,新的为民服务中心总面积450平方米,共设14个窗口,新设派出所、农经、农技、司法、城建5个窗口,所有窗口实施AB岗制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面积100多平方米,功能设施齐全,能够发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功能。新址搬迁之后群众一致认为现在办事更加方便了,阅读、健身、娱乐有了更好地去处。此举得到了辖区内群众一致好评。

2_沛县.png  

        这只是栖山镇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们开展了6次协商,共同商议了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完善等议题。”姚海浩表示,自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以来,栖山镇以“商量”的方式来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基层协商民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