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龙固镇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
时间:2020-05-2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5月28日上午,龙固镇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镇基层协商议会成员、利益相关方代表参加会议。

11.jpg

                                                                    议题由来

       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突出农民“大乐园”建设,打造文化设施,聚力先进文化引领,实施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工程。为此通过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归纳提出了能否在龙固镇大沙河公园内建设百姓大舞台、丰富百姓文化娱乐生活的建议。
                                                                    实地考察

       召开会议前,参会人员先后到龙固镇大沙河公园一期、二期实地考察。对2019年9月24日协商“如何提升大沙河公园公共空间治理水平?”议题的实施结果,进行参观,确保“采取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化团队,常态化、系统化”的协商结果得到实施,大沙河公园公共空间治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大沙河公园二期内,参会人员对规划的百姓大舞台建设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14.jpg

  

16.jpg

17.jpg

                                                             

                                                                         协商讨论

       企事业代表吴卫东表示,作为龙固人,看到龙固镇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感到很高兴。所以老百姓对精神文明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建设百姓大舞台正好可以满足老百姓日常文艺演出和文化生活的需求。由于百姓大舞台离大沙河较近,所以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设施防护。

12.jpg

  企事业代表李勇表示,之前就有很多老百姓到规划所询问是否有建设百姓大舞台的规划,这一议题正是老百姓希望的。但是在晚上锻炼或者文艺演出的时候,有不少安全隐患,大沙河要设置防护网,要提前与城管、环卫、规划等部门联合做好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小商小贩的管理。同时对于百姓大舞台后续的常态化管理也要跟上,要能可持续性使用。
                                                                会议形成表决事项

       在龙固镇大沙河二期公园内建设百姓大舞台,并配套建设好安全防范、公厕、法治游园等相关基础设施,进一步丰富百姓文化娱乐生活。

13.jpg

                                                                表决事项全票通过

       协商议事会成员应到25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际到会20人,符合会议要求的过半人数。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上述表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