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有事好商量”架起基层政协履职桥梁
时间:2022-06-3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张红

        2022年,五段镇政协工委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带领政协委员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事业稳定,认真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彰显了政协组织良好的形象。
  “现在日子都好过了,人情消费攀升,负担更重了,今天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我们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最终得到解决。”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协商后,李大爷心满意足地说。
  后六段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里正在召开协商议事会议,政协委员、党代表、乡贤代表、群众代表齐聚,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为主题开展协商。“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既能促进乡风文明,又给群众生活减轻压力,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目前,五段镇各村已实现协商议事室全覆盖,2022年上半年,累计征集议题80余条,确定议题52件,开展调研48件,已协商完成48件。通过协商议事活动,充分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基层协商民主的积极性、主动性,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真正做到协商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下一步,五段镇将依托协商议事平台,认真倾听群众问题,牢记履职为民宗旨,不忘群众热切期盼,把情感和才智倾注于群众,真正发挥“有事好商量”架起的基层政协履职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