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镇区动态
沛县大屯街道:协商议事护“桑榆”晚景
时间:2022-08-31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席萍

        “我每天都到这里和朋友们一起聊聊天、练练书法、下下象棋。大家聚在一起,时间过的也很惬意。”76岁的王老先生开心的说到。

1_沛县.png

  大屯街道绣绮园社区共有煤电公司退休老干部160余人,老年职工3500多人,被称为“公司中南海”、“老年幸福里”.随着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其子女外出工作居多,很多老年人无人照顾。现有的老年活动设施也已不能满足社会对老年服务的需要。为更好地提升社区老年服务质量与水平,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推动“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大屯街道政协工委组织政协委员走进社区积极开展调研,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广泛协商后,达成共识,在八村设立老年活动中心,成立“虹之光舞蹈协会”、“绣绮园老年二胡协会”等社会组织,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健身性娱乐活动和社会性公益活动。

2_沛县.png  

        大屯街道还积极联系徐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社会实践团体进社区,开展居家养老、生活照料专业技能培训等活动;与社区老年协会联手开展“社区人、市民心”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其影响力和聚合力,推进地矿人文融合、归属认同;在喜迎“二十大”期间,联合离退休老干部组织“追寻红色印迹 传承百年党史”“庆七一”党史展在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巡回展览,获社会各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