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资料
刚柔相济 文武争锋——沛县政协助推武术之乡再展大汉雄风
时间:2023-05-29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第十七届全国武术之乡比赛于5月21-26日在吉林省四平市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96个武术之乡的100支代表队1437名运动员参赛。江苏沛县武术健儿斩获10金、25银、10铜,总积分73分的佳绩。团体总分在100支代表队中位列第五名,成绩位居榜首。

102.png

       沛县为首批全国武术之乡,尚武之风自汉至今始终不衰,勇武豪侠,为国尽忠,为民尽责,成为一代代沛县人的执着追求。在“中国文学之乡”授牌仪式举办不久,沛县武术健儿再度出征,在高手云集的赛场上,摘金夺银,技压群雄。潘霜喜作为沛县武术之乡运动健儿的杰出代表,以其扎实的武术功底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征服了现场裁判和观众。龙虎劲道,威武春秋。尤其是其春秋大刀展演,精气神贯通、道技器合一,精彩绝伦,高潮迭起,赢得了阵阵掌声,荣获特等奖。全体运动员们精彩的赛场表现和优异的比赛成绩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传统武术底蕴,展现了汉皇故里、武术之乡的英风豪气。

202.jpg

       近年来,沛县政协积极整合区位、平台、政策等资源要素,动员社会力量,着力推进武术文化产业提档升级,全面发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平台,构建武术文化发展新生态、新业态,推动传统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先后开展了一些列专题调研协商活动,充分听取业内人士的建议和意见,尽快形成可行性的方案,重点在人才、场地、赛事、机制和经费上争取社会各级支持。目前,已经形成初步方案,待协商定稿后上报县委县政府审定实施。

       据悉,本次比赛设有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等5个组别,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规模及人数居历届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