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资料
以案为鉴 狠抓严管——沛县政协以“九个严禁”绷紧作风之弦
时间:2023-06-0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青海6名干部聚餐喝酒1人死亡”登上热搜,引发社会关注。5月30日,沛县政协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学习《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深入剖析了事件发生的思想根源、原因教训,以案释纪释法。要求全体委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尤其是机关干部和党员委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当好作风建设的排头兵、践行者。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27日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培训班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聚餐饮酒,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多人被问责。从通报内容来看,直接指名道姓、还原细节,措辞严厉、态度坚决,折射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纠治“四风”和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全党作风建设取得了巨大显著进步。但与此同时,仍不断有一些隐蔽或“变异”的违规违纪问题被严肃通报,时时警醒着全体党员干部。实践证明,推进作风建设,必须一刻不停、一寸不让、一步不退。违规吃喝是最隐蔽、最易反弹的问题之一,同时也是老百姓最痛恨、最敏感的问题之一,更是各类“四风”问题中,最容易败形象、坏民风、伤民心的典型问题。全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必须深刻认识并汲取教训,敬畏法纪红线,守牢自我底线。尤其是政协机关要时时警惕,纠树并举,打起精神,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严明“九个严禁”纪律要求狠刹违规吃喝不正之风的通知》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委员一起行动,持续推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

       大家表示将严以律己,履职尽责,汲取教训,筑牢防线,守护好一方净土,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协生态。一是以案为鉴,自觉划定纪律防线。二是汲取教训,锤炼实干担当本领。三是涵养正气,助推高质量发展。县政协党组全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洁从政在政协机关蔚然成风;大力开展素质提升行动,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补齐监督执纪制度短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