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资料
以学促干 以文兴业——沛县政协学习王强主席文章汇聚文化力量
时间:2023-06-1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季忠义

       “请各位委员认真学习王主席的文章,结合自己工作谈谈感想、写体会,长短不拘,雅俗共赏。这是本期界别读书的一项重要工作,敬请各位鼎力支持!”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强署名文章《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在《中国政协》(2023年第11期)刚发表,沛县政协文艺界召集人季忠义就在界别群内全文转发,发出督学通知。大家群起响应,在第一时间,谈体会、写心得,掀起了争相学习、努力工作的热潮,一时间“比、学、赶、超”蔚然成风。

       王主席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五个方面深度解析了如何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文章政治站位高、逻辑思维强、思想观点新,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是对新思想不仅有政治态度,还有系统思维的政治高度和真心认同的情感温度。体现了地方政协领导带头自学领学、做实做优,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担当、政治自觉,以及系统思维、战略安排。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成果,也是沛县全力打造文产融合兴帝乡工作品牌,铸造文化新辉煌的重要指南。

102.jpg

       委员周敏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强大力量。突出围绕如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一“国之大者”建真言、献良策,呼吁文化界委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更多丰富人民精神世界的文化艺术精品。一是着力补齐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扎实推动文化场所免费开放。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强化文化专职队伍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扎根乡土、一专多能的文艺能手。二是积极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政府文化产业基金的专业化水平。积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企业集团,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文化产业人才。

       委员张倩建议:落实好“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文物工作方针,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一是持续保障各级文物安全。持续抓好各级文物的保护工作,完善日常养护制度机制,强化基层文保力量配备,确保各级文物都有人看、有人管。二是多措并举做好“活”化利用工作。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融合,以更多元、更生动、更活泼的方式展现文物的魅力,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三是切实提升文物科技创新水平。要加强文物保护科技平台和文物资源数据库建设,以科技赋能文物保护利用。

       委员沈桐认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作为县融媒体主持人,传播是我主要的工作,如何准确、正确的传播声音,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那就需要扎实的功底、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及创新的思维,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一是始终牢记创新的理念,不断开展创新工作。播音主持人是提高播音主持工作的核心力量,只有始终牢记自己的定位,才能做好这项创新工作。二是不断完善自己的播音主持理论。三是着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工作水平。播音主持的专业技能是非常独特的,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和水平,更要善于学习,拓展自己的能力边界,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技巧。力争每一次播音主持都是一个精品、都有自己的特色。四是创新自己的风格,形成自己的特色。

       委员时继芳深有感触:作为胡寨镇文化站站长,坚持以王主席文章精神为指导,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歌风书房、农家书屋、百姓大舞台、室内小剧场等场所为阵地,促进多部门联合联动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同时,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把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纳入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工作思路,认真做好履职,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以国家法定节日为契机开展“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文化惠民活动;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委员张亚珍表示:首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其次立根于服务大局结合具体特点服务党委政府的决策;再次有效实现大团结为党的中心工作凝聚人心。最后,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委员陈尧表示:做优科技型制造企业,致力于军品作训高端装备的研发和批量生产。掌握并联机器人的核心控制技术和制造工艺,打破此技术被国外发达国家长期垄断的技术壁垒,并成功研制出基于其核心技术的多自由度运动平台和多款衍生产品。娱乐行业与云趣科技完成战略合作,广交会前推出娱乐行业VR装备新品,在展会上进行全球推广。应急救援行业推出专业级的地震模拟器产品,打破德国Moog公司在全球的垄断。在今年1月的陆军集采竞标中,以满分的成绩拿下418台工程兵模拟器的项目,达到军品作训装备一次性出货数量上“全国第一”。打造行业顶尖的创新式人才队伍,奠定“行业领先”地位。

202.jpg

       最后,大家一直认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以高水平履职助力沛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各项工作,以学促干、以文化人、提质增效、建功立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古沛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