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沛县大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
时间:2019-04-25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4月25日,沛县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对沛县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正式启动试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海永,沛县县委书记李淑侠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标志着沛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229c5cb88ba63de70a3cad7c73d0c36.jpg


  4月15日,全市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之后,沛县政协立即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按照会议要求迅速行动。结合沛县近年来探索的村级民主管理“1+5”工作法(1是指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5是指通过村党组织提议,村民、党员和“两委”议事,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决议,村委会执行,村民代表监督等环节来决定农村重大事项、解决农村重大问题),在政协委员之家建设的基础上,确定了杨屯镇和沛城街道2个镇(街道)及沛城街道汉台居委会、任庄村,杨屯镇杨屯居,大屯镇安庄村,栖山镇胡楼村,龙固镇韩庄村等6个村(居)及沛县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试点,形成了“2+6+1”的层次结构。
  4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李法伟带领相关委室及试点单位负责人专程赴睢宁学习考察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全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沛委发〔2019〕34号)等一系列文件,并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后印发。

0ede44d894ed8841f065ddccdd71dc9.jpg

3ec73654abfcc8c18e6a6f0f16406d6.jpg


  目前,各试点组织架构、平台建设均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