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畅通社情民意“直通车” 齐心协力“战疫情”
时间:2020-02-20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举国上下为之牵动。沛县政协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政协系统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有效途径之一,号召全县各界别、联络小组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职工返岗、民工返城、民生保障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携手发出政协声音、同心助力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县政协相继收到关于疫情防控社情民意信息10余篇,共编辑社情民意专刊2期,得到了县领导批示并被批转至县社区管控组、学校防控组阅处,整理上报市政协社情民意3篇。
  委员们从所熟悉的行业、关注的热点深入思考,纷纷就复工复产、社区管控、开学复课等问题,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其中,孔凡剑委员“关于新冠疫情防控中百姓出入门口登记采用微信扫描的建议”,积极为疫情管理出谋划策;赵恒志委员“关于解禁我县区域内部疫情控制,恢复我县区域内生产建设的建议”,关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徐海委员“关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问题的建议”,为学生开学复课提出意见建议;玄艳梅委员“新冠肺炎对实现全面脱贫的影响分析及建议”,为农村脱贫攻坚发声。一篇篇社情民意信息,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也充分彰显了沛县政协人的责任担当和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