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沛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0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4月1日,沛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县政协主席郝敬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3.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促进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指导意见》;协商通过了《2020年全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要点》、《2020年度优秀界别工作评比细则》、《2020年度先进政协联络小组工作评比细则》、《沛县政协委员履职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和四月份工作要点。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大力推进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重点做好前期文史资料收集整理和布展规划,努力将政协文史馆打造成为展示政协文史资料的载体、团结联系各方的纽带、加强委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阵地、开展对外宣传交流的平台。
  二要全力做好远程协商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工作,把政协优势与互联网特色相结合,把远程协商与其他协商形式一体部署、一体安排、一体推进,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明确协商功能,规范协商程序,不断提高协商议事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要探索推广涉边联合协商机制,指导涉边乡镇与山东微山、鱼台等地联动开展基层协商议事工作,建立联合协商机制,促进涉边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沛县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特色亮点。

4.JPG

  沛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揭月华,副主席李令军、李法伟,秘书长韩友静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