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沛县政协专题视察全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20-08-27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8月2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揭月华带领相关界别政协委员,就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视察。政协委员们一行实地深入到五段镇奥体广场、张庄镇文化中心、张寨镇陈油坊村、安国镇文体中心、龙固镇大沙河公园、果园村、文体中心实地查看,并现场调研有关情况。

  4838638a11b7d52d4c313c54e0bf751.png

      在龙固镇文体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全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和文化站特别设施建设及使用情况。重点对工作短板和今后发展方向及途径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积极发言,经过协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基层文化设施体系的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硬件设施建设有了明显提高,沛县在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文化惠民的力度和精度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揭月华书记对全县的文化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快建立和完善功能齐备、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体系。二、要加快建立和拓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体系。三、要加快建立和培养自身素质高、专业素养好的公共文化服务人才队伍体系。

9edd9a5c3015c05cdd5a71d4439f50b.png

  最后,重点强调政协委员需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切实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坚持以人为本、政府主导,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规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凝聚更多人气,努力使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乐园,提升群众对文化需求的满足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