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政协网

沛县政协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1-01-13 来源:沛县政协网 浏览量: 作者:管理员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期间,来自全县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把握新时代沛县发展新目标新定位,聚焦综合经济实力走到徐州最前列、宜居宜业水平走到徐州最前列、基本公共服务走到徐州最前列、生态环境改善幅度走到徐州最前列,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建言献策。

e2e9fa1db68c423e82f5af3893acb859.jpg

  上午九时三十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吴昊、郝敬彬、揭月华、李法伟、李令军、朱志军、牛文成、韩友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张兴涛、黄浩、朱爱国、陈刚、张波、赵士鹏、刘华东、张毅、辛松、彭浩、徐正冲、贺伟、徐兴常、梅良杰、刘雪君、朱成、朱信勇、冯文勇、王建、张华、卢清波、邓建云、王琦。列席会议的有:历届县政协的领导同志、住沛市政协委员。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6名,实到委员285名。实到委员超过应到委员的半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李令军主持。

  在审议通过了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后,县委书记吴昊作讲话。

b0b54525be9341e489677bdd4cdc6ba1.jpg

  吴昊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沛县发展历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合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这一年,我们致力激发干部激情,工作作风得到新提升;我们致力产业转型升级,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我们致力城乡统筹,美丽沛县呈现新面貌;我们致力改革创新,内生动力获得新增强;我们致力以人为本,幸福指数实现新攀升。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比学赶超、攻坚克难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民主监督与服务发展相互促进,发扬“四个一线”精神,助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取得优异成绩;创新建立“五大协商议事机制”,得到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高度评价,打造了全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升级版,接边联合协商获2020年全省政协工作最佳创新奖,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寻求了最大公约数、描画了最大同心圆,为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今年工作,吴昊说,2021年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节点,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刚刚闭幕的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县“争做徐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区”的发展战略定位,确立了“综合经济实力走到徐州最前列、宜居宜业水平走到徐州最前列、基本公共服务走到徐州最前列、生态环境改善幅度走到徐州最前列”的奋斗目标。实现“四个最前列”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全县各层各级要紧扣目标定位,再鼓干劲、再添豪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乘势而上、再攀新高。乘势而上、再攀新高,需要我们在做大做强产业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打造现代产业高地,打造开放园区高地,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乘势而上、再攀新高,需要我们在建设美丽沛县上实现更大突破。要聚力提升城市品质,聚力建设美丽乡村,聚力改善生态环境。乘势而上、再攀新高,需要我们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构建长效化富民增收体系,构建立体化公共服务体系,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乘势而上、再攀新高,需要我们在凝聚发展合力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在凝聚共识中站稳政治立场,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在协商民主中发挥政协优势。

  吴昊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务实的作风画好最大同心圆,以更扎实的工作汇聚奋进正能量,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合力开启全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daee2c7f2942426d83f9fdd2c2c6b718.jpg

  郝敬彬受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郝敬彬首先回顾了2020年县政协工作。

  郝敬彬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履职高位、推动创新进位、恪守责任定位”为抓手,秉承“言出必行、干则必成”的理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郝敬彬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聚焦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五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乘势而上、再攀新高”的工作基调,紧紧围绕“五重”,团结动员社会各界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为我县争做徐州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微山湖地区县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和“两高两强”取得重大进展贡献政协力量。要重学习,引领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重协商,打造助力社会治理新亮点;重调研,提升建言资政含金量;重团结,凝聚高质量发展向心力;重质效,推动政协自身建设上台阶。思想照亮航程,实干彰显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学习新思想,弘扬新理念,践行新要求,聚焦高质量,争做排头兵,乘势而上,再攀新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李法伟受政协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2021年1月12日政协沛县十届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一、听取和讨论中共沛县县委书记吴昊同志讲话;

  二、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四、大会发言;

  五、列席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讨论沛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六、大会选举;

  七、听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八、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沛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